我離開遠東商業大樓
中正路飄著一點雨 九度
反常的我沒有右轉回宿舍 而朝著左邊的永和豆漿前進
鍋貼 韭菜盒 蛋餅 冰豆漿
已經好幾年沒有在半夜有如此強大的暴食威能了
一邊吃一邊跟豆漿店老闆一起看著冠希慾照新聞
食物好像多了一種味道
一個人的滋味
其實也沒這麼苦
當初總是在嚷嚷要走
現在看來卻只有我留下
這算是懦弱嗎?
你不會這麼淺吧...
遲早要走
只是不願意 因為不愉快 因為沒有被了解
或是不能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工作
而離開
在得到尊敬以前
就像山字營的孤魂野鬼
如果沒有二虎的一杯酒 一碗飯
要怎樣安心上路
跟主管進入小房間的那一天
我希望自己可以抬頭挺胸的告訴他
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 更美好的理想在等我
所以我必須要走
而也正是這樣的想法讓我願意來到這裡
也正是因為來到這裡
我才體會到
用想的 事情都會很糟
用猜的 人都會很壞
用比的 自己都會很黑
真實世界
沒有想像中美好 卻也沒有想像中艱難
只有用感受 一定要感受
去處理那些想起來很糟的事情
去跟那些你猜他很壞的人說話
去親眼目睹那些比你紅的人被上面用跟釘你一樣的方法釘到海枯石爛
只有在承受的位置上 才拿的到A士
才有資格說話
戰神星哥曾經告訴過我
起手牌不好就下車
死命防守下家的人
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的牌
其實也沒這麼爛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