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風雨中~ 這點痛 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風雨中 這點痛 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問 為什麼~~~~
於是 葉君璋擋住了那一下 他把球舉起來 高高的 我的眼淚掉下來
從爆發賭博醜聞後 我不再迷中職 那已經是我國中 十幾年前的事了
直到現在我都只看中華隊跟旅外球員 因為棒球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是美技(如果以要看美技我覺得籃球比較吸引我) 而是球員在場上全心全力奮鬥帶來的暢快跟感動 中華隊的球員為了榮譽跟國家奮鬥 旅外球員為了理想抱負奮鬥
我知道中職球員九成九也都是在比賽中卯足全力的好漢 但沒辦法
熱情有時被澆熄就再也點不起來…..
郭台銘在他的書中將人生分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 為錢做事 第二階段 為理想做事 第三階段 為興趣做事
很有道理 卻有很多人一輩子都停留在第一階段
我常常在想螢光幕上的那些職業運動員 他們到底正在經歷哪一階段
要成為一個專業的程式設計師 或許不用很愛寫程式
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垃圾清潔員 可以不喜歡清潔垃圾
但要成為職業運動員 沒有對這項運動的熱愛絕對辦不到
於是
熱愛了十幾年 用盡青春去琢磨他所有的支微末節後
成為了pro 成為用這項技藝賺錢的專家
下一步呢?? 當有一天 你發現天分至此 成為某個聯盟的某位普通球員
幸運的話可以多打幾年到退休
當有這樣一天的時候 你還可以留下來多少單純的熱情??
我沒有預設質疑的立場 而是真的不了解
當每個人都羨慕你樂在工作時 你真的幸福嗎?
所以 打一場沒錢的比賽吧!!! 只有榮譽跟千萬同胞的託付
敲一支沒獎金的全壘打吧!!! 卻累積了原住民孩童的棒球基金
相信
你把球高高舉起時 有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鐵捕葉君璋 無敵鐵金剛!!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