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y 23 Fri 2008 00:33
-
漂流狗故事集~ 捷運的無窮迴圈
- May 23 Fri 2008 00:31
-
其實也沒這麼
我離開遠東商業大樓
中正路飄著一點雨 九度
反常的我沒有右轉回宿舍 而朝著左邊的永和豆漿前進
鍋貼 韭菜盒 蛋餅 冰豆漿
已經好幾年沒有在半夜有如此強大的暴食威能了
一邊吃一邊跟豆漿店老闆一起看著冠希慾照新聞
食物好像多了一種味道
一個人的滋味
- May 23 Fri 2008 00:30
-
今天該我來RAP一下 : 工程師
聽說在坐有很多剛下班的工程師
所以今天有準備一首歌送給各位 YO~~ YO~~ 阿伽ㄎㄧ澇~!!!!!! 學校有成績 公司打考績
你可以說你~~ 不在乎成績
但沒有哪個呆子 會不甩考績
因為考績就直接 影響獎金
獎金就決定你 是北海道賞櫻
還是 日月潭散心
什麼? 你問我差在哪裡?
那你一定是工作在晨星
每天下班天上都亮晶晶
假日整個腦子裡就只有IC
唯一休閒就是去 馬偕醫院洗腎中心
- May 23 Fri 2008 00:29
-
暗黑部落格
根據我自己對部落格的定義 應該是包含各種媒體形式的個人空間
舉凡 錄影,音樂,文章,照片.... 都可以成為網誌的內容 喜歡經營部落格的人叫做部落客 喜歡經營部落格而且長的很正又暴紅的叫做部落格女孩
當然想暴紅也有更快的方法 把露點自拍放在部落格上鎖碼
過幾天被破解後就會馬上成為人氣焦點!!!!
- May 23 Fri 2008 00:28
-
驚濤駭浪
當時狀況
MSN視窗*4/ 無名美女相簿*3 /PTT/yahoo 奇摩新聞 於是電話來了
鈴~~鈴~~鈴~~~~!!!!
"為~~~"
"Lee 嗎? 我是Ben~" 是的那是Ben 樓上hardware的同事
"Hi~ Ben"
"ㄟ~~ 你可以上來一下嗎? 我們在跟蕭頓開會"
"馬上來"
- May 23 Fri 2008 00:26
-
2008~大吉
而且它是我看過最樂在工作的狗, 每天都迫不及待的想要上工
我媽秉持著鄉下人養狗的精神, 認為"狗不能吃剩菜"是飼料商跟獸醫勾結所產生的理論, "你看對面羅奶奶家的大富跟大貴! 吃的多好多漂亮!!" ... 是阿 他們不但吃剩菜剩飯, 還對我的屁股很有興趣
每次去停車場開車就被包夾 一附停車費要肉償的樣子
- May 23 Fri 2008 00:25
-
蘿蔔糕
每年初一清早 爺爺的餐桌上
一定會有外皮煎的脆脆裡面又香又軟的蘿蔔糕,
淋上一點醬油跟蒜頭辣椒..... 好吃!!! 第一天, 我來到了早餐店門口~看到了中式早餐下面寫了蘿蔔糕三個大字,
於是我對有點江湖味的早餐阿哥說 "老闆...... 我要一份...... 起士豬排堡!!!!"
10分鐘後我提著起士豬排堡跟特別請老闆加溫過的熱咖啡離開了.....
- May 23 Fri 2008 00:22
-
戰雲再起
"無妨....今晚才是我的戰場" 他對自己說~
手機響了起來, 是Twins唱的見習愛神.... "為~~"
" 還有多久才到?" 電話那頭是肥董的聲音
"再給我15分鐘..."
- Mar 26 Wed 2008 01:48
-
爺爺
我是一個混血兒 混哪裡? 外省混閩南.. 就是一般俗稱的芋仔蕃薯
我的爺爺是一位軍人 隨著國民政府從大陸撤退 先帶領數千人駐紮在越南復國島
民國四十二年才來到台灣
爺爺燒的一手好菜 外省菜重油重鹹的魂 求香求色的型 在他手底淋漓盡致
柴米油鹽手裡握 烽火江山夢裡牽 爺爺常在睡夢中大聲的斥罵怒吼 那是怎樣的夢境不敢想像
只知道清醒時的爺爺真是慈祥 只要孫子開口 老爸跟大伯也拿我跟海哥沒輒
永遠記得小時候生日的重頭戲 就是我ㄧ拳把蛋糕打爆 然後爺爺笑到嘴裂開
他都叫我小王八蛋... 現在小王八蛋長大了 上班了
我很慶幸... 爺爺總算有等到我自己掙錢封給他的第一個紅包
雖然知道您最想看的是那未出世的玄孫....... 怪海哥吧爺 他那麼多馬子.....
爺總是記掛大陸的兄弟姐妹 每次都背著大家偷偷寄錢回去 明明那時候我們的日子也不好過 過去大家都說海哥不懂事 常惹爺生氣 其實我了解海哥 爺是他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人 那個曾經拿著79口徑毛瑟步槍抵抗日軍的鐵血上校 這一次 該他等了 一生功過交付歷史 半身滄桑留給後人 爺只有帶走滿滿的感激跟懷念 但我知道爺是滿足的
只是日子多苦 大家都生活在一起 會吵會鬧會翻桌 還是生活在一起 可是爺爺跟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
卻隔了一條台灣海峽 隔了幾章共產與三民主義 還有毛蔣的誓不兩立 他以為再也回不去了
時光在老眷村裡打轉 桂花樹下 小餐桌上 老奶奶們堆的方城間
然後走 隨著一年一年掛在村口的腊味香氣飄走 跟著年輕人去外地工作的腳步溜走
臨別依依 還拉皺爺握住鍋鏟的手 刻畫了大半生流離奔波 卻刻花不了腦海裡的故人依舊
眷村拆了 因為土地所有權不屬於政府 而持有者希望能回收用做他途
於是所有的榮民眷屬都搬遷到土城的一個現代化社區中
居住環境跟生活品質都有所提升 只是少了些眷村的懷舊氣氛 . 總是聽到長輩在說
“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年味” .
或許是離開了習慣的生活環境, 爺爺越來越少外出
每次回去就看到客廳的電視撥著京戲 或是收音機放著唱盤年代的音樂 他閉著眼隨音調輕輕點頭
偶而哼上幾句 不成調的鼻音裡 盤旋了五十年前意氣風發的回憶 一寸山河一寸血 十萬青年十萬軍
多慷慨激昂的一句 造就十二萬多知青投筆從戎 胡康河谷戰役 圍攻密支那 打通中印公路
頑強的青年遠征軍在印緬邊界跟日軍浴血奮戰
這些鐵了心捍衛自己土地的人 有些長眠在異域 有些撤退到台灣 老兵不死 只是凋零
硝煙散去後 回首看看這幾十年 若換成你我
會不會也有點感慨 當了一輩子亂世兒女 總算坐下來喘一口氣時 身邊是甚麼光景 又掙到了甚麼
海哥是長孫 從小就最受爺爺寵愛 再加上大伯離異且長年在外跑船 海哥可說是爺爺一手拉拔長大的
或許是受到太多寵愛 他的脾氣說來就來 那時我年紀還小 他讀高中 家裡的花瓶被砸爛 整桌菜被翻掉見怪不怪
爸跟大伯也一再跟爺爺說 這樣縱容會有不良的影響 爺爺每次都說他知道
都說他這次有好好的罵他 有說狠話了 只是我看見的爺 總是在問 身上有沒得錢? 身上有沒得錢?
他窮了一輩子 深怕自己孫子身上沒錢出去只能看人家吃 看人家玩 心裡會很不好受…
我做事時 爺的精神狀況已經大不如前 一天醒著的時間只有四五小時 全家只有兩個人他每次都認的出來
就是我跟海哥
大伯問他我是誰 他說是小工程師 我知道他很想多跟我說兩句話 但最後總是只能擠出那句 “你沒得錢吧??”
爺 我現在很有錢了 不會只能看人家吃 看人家玩 你可以安心了
他當憲兵的第一封信就是寫給爺的
信中提到部隊的磨練 也請爺爺保重身體 那時爺笑的真開心 真開心 直說這狗日的終於懂事了
我也為大家這麼讚賞海哥而高興 因為我一向是跟他同國的 海哥從來沒有對我大聲過一次 一次都沒有
他永遠是我的靠山
爺最後一次進醫院 海哥每天凌晨一點餐廳打烊後就從貓空趕到板橋陪在病床邊
即使爺已經陷入昏迷 但我知道為什麼他要這樣堅持
因為病床上的那個人 用後半生無怨無悔成就他的烈火青春
一手鍋鏟一手奶粉把他帶大 多少次在他摔上的門後等到半夜
當他最後睜開眼 看見海哥強忍眼淚告訴他 爺爺我們都很好 你要安心 你要安心
我相信爺是很滿足的
- Mar 13 Thu 2008 23:50
-
沒有錢的比賽
他說風雨中~ 這點痛 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怕 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風雨中 這點痛 算甚麼 擦乾淚 不要問 為什麼~~~~
於是 葉君璋擋住了那一下 他把球舉起來 高高的 我的眼淚掉下來
從爆發賭博醜聞後 我不再迷中職 那已經是我國中 十幾年前的事了
直到現在我都只看中華隊跟旅外球員 因為棒球最吸引我的地方 不是美技(如果以要看美技我覺得籃球比較吸引我) 而是球員在場上全心全力奮鬥帶來的暢快跟感動 中華隊的球員為了榮譽跟國家奮鬥 旅外球員為了理想抱負奮鬥
我知道中職球員九成九也都是在比賽中卯足全力的好漢 但沒辦法
熱情有時被澆熄就再也點不起來…..
郭台銘在他的書中將人生分成三階段
第一階段 為錢做事 第二階段 為理想做事 第三階段 為興趣做事
很有道理 卻有很多人一輩子都停留在第一階段
我常常在想螢光幕上的那些職業運動員 他們到底正在經歷哪一階段
要成為一個專業的程式設計師 或許不用很愛寫程式
要成為一個專業的垃圾清潔員 可以不喜歡清潔垃圾
但要成為職業運動員 沒有對這項運動的熱愛絕對辦不到
於是
熱愛了十幾年 用盡青春去琢磨他所有的支微末節後
成為了pro 成為用這項技藝賺錢的專家
下一步呢?? 當有一天 你發現天分至此 成為某個聯盟的某位普通球員
幸運的話可以多打幾年到退休
當有這樣一天的時候 你還可以留下來多少單純的熱情??
我沒有預設質疑的立場 而是真的不了解
當每個人都羨慕你樂在工作時 你真的幸福嗎?
所以 打一場沒錢的比賽吧!!! 只有榮譽跟千萬同胞的託付
敲一支沒獎金的全壘打吧!!! 卻累積了原住民孩童的棒球基金
相信
你把球高高舉起時 有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鐵捕葉君璋 無敵鐵金剛!!
- Feb 05 Tue 2008 00:04
-
今天該我來RAP一下 : 工程師
聽說在坐有很多剛下班的工程師
所以今天有準備一首歌送給各位
YO~~ YO~~ 阿伽ㄎㄧ澇~!!!!!!
學校有成績 公司打考績
你可以說你~~ 不在乎成績
但沒有哪個呆子 會不甩考績
因為考績就直接 影響獎金
獎金就決定你 是北海道賞櫻
還是 日月潭散心
什麼? 你問我差在哪裡?
那你一定是工作在晨星
每天下班天上都亮晶晶
假日整個腦子裡就只有IC
唯一休閒就是去 馬偕醫院洗腎中心
可是三年後
拿到技術股~笑嘻嘻~
而我~~~~還在這邊R.A.P
YO YO~~ 阿伽ㄎㄧ澇~!!!!!!!
每次我到金山街吃飯
身上都帶著~我最愛的狗牌
V.I.A~V.I.A 騙人家我好像也會~IC design
只是公司 產品沒賣
所以EPS~~總是不太好看
坐在小吃店我~ 點了蛋炒飯
看過去 工程師都是同一個style
格紋衫 高褲帶
還有假的喬丹某一代
電視都被轉到非凡台
明明我就想看蓬萊仙山
股票去 基金來
還不是都趴在次級房貸
阿是有多厲害?
有多會理財?
買個雞精喝一喝還比較實在~
YO YO~~ 阿沏ㄎㄧ澇~~!!!!!!
講了這些好像我很感慨
自己也是每天都乖乖加班
其實不然 聽我說說看
宅男工程師~ 才是真正有夠帥
十五年前 他們還是小孩
誰沒有滿腔的抱負和期待
最有興趣 最喜愛
每個人的夢想都一樣燦爛
開畫展 玩樂團 最好還能出國比賽
十五年後 他們有了小孩
才知道什麼是甜蜜的負擔
繳房貸 買牛奶
又有第二胎的老婆待產
興趣夢想一樣燦爛
但是心甘情願的say goodbye
彈鋼琴的手現在敲鍵盤
八塊肌的小腹變成大肚楠
搖滾曲風曾是他的最愛
但是現在只剩下
"How can i make this fucking right???"
YO ~~ 我說完了
所以~~~ 以後當你晚上十一點在路上
看到一個工程師剛下班 背著手提電腦騎著破50經過
安全帽下稀疏的條碼頭
裡面裝滿今天還沒解完的bug
爛外套下的心
裡面都是最重要的家人
請拍手~!!
你看到一個最帥的人 用最不帥的姿態守護摯愛的樣子
YOYOYO~~